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12'春關東 Day2 河口湖/郷土料理 ほうとう不動




ほうとう 是一種山梨縣(故甲斐國)的鄉土料理,由扁平的烏龍麵加上蔬菜及味噌燉煮而成的一種麵食。(截自Wiki)

河口湖雖然是觀光的熱門區域,但是經營吃的商家卻不多,許多甚至晚上五六點就關門了。
這也難怪,多數人來到河口湖都是搭配旅館一泊二食或者當日來回,要不就是從箱根或富士吉田過來,這也限制了這邊的發展。

ほうとう不動 是一家在河口湖有三間分店與一間茶屋的餐廳,分別是河口湖北本店、河口湖南店、河口湖駅前店與不動茶屋。這次我們選的是河口湖北本店 ほうとう不動。

會來這邊吃是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會到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而到 ほうとう不動消費的話可拿門票割引券,讓木ノ花美術館的門票只要200円,而一般的割引券則是打九折(500円->450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太多選擇的關係。

河口湖北本店門口有個停車場

ほうとう不動 的菜單很簡單,招牌就是不動ほうとう,另外還有馬刺身(生馬肉)、豆皮壽司等,二話不說我們就點了不動ほうとう。

由於我們11點就到店了,是店內的前幾批客人,店家剛開門營業第一批上菜的時間總是需要比較久一點,我們就稍微逛了一下店內。

河口湖北本店 ほうとう不動 是一間木造建築,店內很大,有分為椅子席與榻榻米席。


這裡營造的是一種過去的氣氛。


這裡的杯子也非常有特色。

桌上擺著的鐵器是等下上不動ほうとう的時候隔熱用的。

等候多時的不動ほうとう終於上菜了,熱騰騰的裝在鐵鍋裡送上來,店家還特別交代鍋子很燙,要避免碰到鍋子。


ほうとう 果然如同Wiki上寫的是由扁平的烏龍麵加上蔬菜及味噌燉煮而成的一種麵食,吃起來除了有些鹹外,其實還蠻健康的,因為都是蔬菜,有大白菜、菇類、南瓜等。麵條吃起來蠻Q的,不過實在太多,咬到後來覺得好累。

他給我的感覺吃起來非常的鄉土,給我的感受就如同第一次去秋田吃到米棒鍋一樣,一生要來吃一次,但應該不會再來吃第二次。

這幾年到日本吃東西有一個心得,只要是地區的名物、鄉土料理,而且在其他區域不容易找到,那這料理就是屬於那種會吸引某些人的口味,但往往我就是不愛。想一想也是,如果這些料理是非常大眾的口味,應該不會只侷限在地區的鄉土料理。(喂!有人這樣寫食記的嗎?)也許這些料理比較適合日本人口味吧。


河口湖北本店 ほうとう不動 的位置在湖的北岸,可以搭乘遊湖巴士在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下車,然後沿著一條小路走一下就到了,沿路都有明確的招牌指示。另外在河口湖駅站前還有一間分店 ,用餐都可以取得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的割引券。


店名: ほうとう不動 河口湖北本店
官方網頁: http://www.houtou-fudou.jp/
地址: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707
Tabelog分數: 3.51 http://r.tabelog.com/yamanashi/A1903/A190303/190001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