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12'春關東 Day5 日本本島最早開的櫻花 河津




河津櫻因為由於品種的關係,是日本本島最早開的櫻花,往年河津櫻多半是在2月底滿開。

今年由於氣候的關係,2月底我們去的時候只開了3分。雖然有些失望,但是還是見到許多漂亮的花。


到達河津的方法有很多種,若是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最熱門的大概就是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除了從新宿與東京車站發車外,熱海駅是中途最大的轉車站,我們是在這邊上車。
12'春關東 Day5 曾經熱鬧的小鎮 熱海


一出河津駅,立刻就看到滿滿的--"人海",(不是花海嗎?)往年這時候是花滿開的日期,所以有一堆日本人趁著假日也來河津出遊。




















在這裡一樣實施交通管制,只准行人通行,讓遊客可以慢慢的散步免除受車輛的打擾,日本人在旅遊這一個項目上一直做得不錯值得我們學習。





河津駅前的這幾棵櫻花樹是開的最茂盛的幾棵,我猜為了觀光的目的有做人工的加速開花動作,因為其他鄰近的地方都還沒開花。
雖然路上人人都在拼命拍櫻花,但這位大哥是我看過最瘋狂的一個了。


整朵綻放的河津櫻花是非常漂亮的,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賞櫻,看到的那刻即使沒有滿開,依然十分感動。






這裡除了櫻花以外,路上還設計了許多卡通造型的牌子,十分有趣。甚至連人行道也做了專門的設計。




在河津,其實與在台灣差不多,在路邊都有一些攤販,但是差別很大的地方是,路上比起台灣乾淨多了。我想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日本人選擇購買路邊攤後會立刻在旁邊吃完,並且將垃圾交回店家處理,而我們喜歡帶著走或邊走邊吃,吃完後發現垃圾沒有地方可以處理,然後有些人就會亂丟。在河津,雖然地上不是說百分之百的沒垃圾,但整體其實還算清潔。


烤魚  500円
既然都到日本鄉下看到他們的路邊攤,當然就要體驗一下他們的文化嚕,寫這一段的時候很辛苦,嘴巴跟肚子一直在懷念當時的味道。






燒烤店,一串500円,好吃的程度讓我一次買了三串,大失血。


章魚燒 400,這跟我第一次吃到日本章魚燒軟軟爛爛那種不太一樣,很好吃!天阿,我本來預期鄉下地方沒什麼好吃的,竟然讓我吃到還想在吃一次


櫻花冰淇淋 100,連日本歐巴桑都買來吃,那時候當地的氣溫可是只有5度阿!


這裡購買路邊攤的人潮可不比台灣少,但是亂丟垃圾的人可少多了。

旁邊還有猴子的表演,日本人似乎很喜歡看猴子耍把戲許多人就帶著家裡的狗狗出來散步


今年度的河津櫻應該已經落幕,明年2月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到這邊走走
每年的二月底通常是河津櫻最滿開的時刻,詳情可以參考河津櫻的官方網頁
河津桜まつり情報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