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12'春關東 Day5 有錢人的度假地 伊豆高原


伊豆高原是東伊豆上一個特別的地方,不同於東伊豆其他地點,這裡的建築是一棟一棟的別墅,人車不太多,但看得到的車子不乏外國名車,還是貴死人不償命的那種,這裡就是有錢人的度假地伊豆高原。



路上隨手拍了一台車,保時捷Panamera系列,台灣售價就是420萬台幣起跳,放在這裡只是眾多名車之一,至於賓士跟BMW再這邊都只是不起眼的小咖。


當然嚕,像我這樣的窮人自然是連小咖都坐不起,只能靠大眾運輸工具與雙腳來這裡逛逛,假裝一下有錢人的度假生活。伊豆高原可以搭JR在熱海轉搭伊豆急行線的列車在伊豆高原駅下車,也可以從東京搭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踊り子等列車抵達。而伊豆高原駅鄰近自然也形成了一個小小的觀光區。

伊豆急行線在伊豆高原駅附近是南北走向的,也因此會將整個伊豆高原地理環境分為兩邊,伊豆高原駅在西方,而小小的觀光區則在東方。



如果是從伊豆高原駅北方車站出來,免不了要先過一個平交道,之後便是高低起伏不定的丘陵地形,如果拉著行李會很不方便,最好寄放在伊豆高原駅。(從南方出發的話則可以反向參考本文)


(地圖C) 甘味処どっこいしょ是沿途上第一個有趣的點,甘味処どっこいしょ是一間賣日式甜點的店,小小的店面卻有著精巧的造型,看得出來是特別迎合有錢人品味的設計。


(地圖D) 經過一連串的高低起伏,氣喘吁吁的我們就可以看到阿部和唐陶藝館的招牌,除了陶藝作品還有薔薇的果醬、花瓣、芳香劑的製品等。這裡的不遠處要右轉。





更往前走之後便可在(地圖E)左方看到人形美術館與右方看到無憂樹,分別是人形塑像館與陶藝家永澤永人的作品展。



沿路有許多餐廳,通常是賣一些甜點與西式料理。


接下來則是許多人來伊豆高原必去的景點之一,泰迪熊博物館。(地圖F)






伊豆的泰迪熊博物館入場費大人1,000円 / 中高生800円 / 小学生600円 / 幼児・70歳以上無料,開館時間從早上9:30到下午5:00,最後入館時間是下午4:30,我們到的時候已經4:35了只能無奈的看著看著關上的鐵門。
泰迪熊博物館的官方網頁有門票折價券(10%),需要的朋友可自行列印。




不過一旁的賣店還是開著的(賣店才賺的兇阿,隨手一買都是好幾千),裡面都是泰迪熊的商品,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事實上賣店與博物館是相通的,裡面有一個門通到裡面的花園,部份商品也擺在花園內博物館的部份我們不能進去只好拍拍花園的一些照片


離開泰迪熊博物館更往前走則會到一間高級的溫泉旅館"花吹雪"(地圖G),先前在Milly的書裡面看到覺得超心動的,礙於這次的經費只好忍痛放棄,不然超想在這體會一下有錢人的感覺


之後順著路走可以繞回伊豆高原駅,雖然某些地方看起來可以直接到車站內,但事實上都有鐵路分隔,請走平交道才是安全的方法



伊豆高原駅其實也是個有趣的地方,即便是沿途的伊東或者是熱海,豪華程度都遠不及伊豆高原駅,這車站打造成一個觀光景點的感覺



如果有JR East Pass Special 或 JR kanto PASS在這個區段除了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是全車指定席要劃位外,即使是踊り子列車都是可以直接搭的,踊り子的自由座是在八號車,不用劃位就可直接搭乘。





甘味処どっこいしょ http://r.tabelog.com/shizuoka/A2205/A220503/22003039/dtlphotolst/
伊豆高原 泰迪熊博物館 http://www.teddynet.co.jp/
伊豆高原 花吹雪 http://www.hanafubuki.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