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星巴克 2012 葡萄乾司康 & 藍莓貝果


這次隨著香蕉巧克力蛋糕同時上市的還有兩款麵包:  葡萄乾司康 & 藍莓貝果,不過這兩款都算是再度上市的偽新品。其實這兩款之前的評價就很不錯,也因此再次上市並不會很意外,不過星巴克現在跟小7的cafe與麵包重複性太高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葡萄乾司康  (售價/熱量-大卡)  $55/311大卡 

葡萄乾司康重新上架對很多人來說算是好消息,因為它其實是過去一兩年許多人的最愛之一,價格比以前似乎少了一點,同時我覺得大小也比以前小了一些,好吧,在物價回不去的年代,至少來看看是不是跟以前一樣好吃


司康最重要的口感就是奶油的濃郁感,因此葡萄乾司康非常推薦加熱後趁熱食用,此外剛加熱後拿出來會有一股很濃的香味,這香味會讓人食慾大振(這算好事嗎?遙望體重計...),而外表些微酥脆的表皮會引起口感的認同,這也是人類喜歡吃烤炸類的食品的原因


司康有很多種做法但星巴克葡萄乾司康最讓人推薦的是它的奶油味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奶油的香味與綿密的口感,會立刻引起味蕾的反應,為了避免過於單調的口感葡萄乾會帶來獨特的風味,而從第二口開始就會被濃郁感占領有時候吃到後面會覺得太乾(或者更適合的描述是口感太濃太膩),因此我覺得它最適合搭配茶類飲品或不含奶的美式/本日了,配上那堤有點重複口感,但配上茶飲美式本日等就剛剛好,非常適合當早餐或下午茶。若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那偏高的熱量了


藍莓貝果  (售價/熱量-大卡)  $55/294大卡 


藍莓貝果也是另一款受人喜愛的麵包,但去年2011年的版本實在有點糟糕(與2010年的版本不同),今年的版本我嘗起來覺得不是 2011年的糟糕版,但我吃這款的時候實在是太餓了,也許會影響我的感覺也不一定,希望各位吃過的朋友能發表一下看法

雖然如此,2012年版的藍莓貝果,讓我感覺它的嚼勁回來了,這次的食用的心得就是非常Q,非常耐咬,非常有勁。每咬一口貝果,都需要一直一直一直,然後慢慢的藍莓的味道與麵包的味道就會散開來,就會覺得很滿足,好吃。當然,如果有果醬就更好了(妄想...)


(小7賣的那個貝果真的是欺負我們沒吃過美國的貝果的人,又不Q,又乾,還上架賣那麼貴其實台灣很多賣貝果的真的很不好吃....)


葡萄乾司康 & 藍莓貝果這次算是低調的上架,但這兩款對我來說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