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新竹] 竹北 大和園燒肉屋


其實寫這篇食記有點掙扎,拖超久的

在新竹,我最喜歡的單點類燒肉店就是新竹市中正路的大和園,我自己也不清楚我的理由,也許是喜歡木製裝潢勝過新橋的時尚風,也許是門口燒的火紅的木炭讓自己有烤肉感,更或許是第一次吃到單點類的燒烤就在大和園。反正我就是對大和園的感覺還不錯,但是竹北店給我的感覺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首先是裝潢與設備的部份與中正路的大和園有大大的不同,中正路的大和園是較為擁擠的木造用餐環境,而竹北店的感覺與原燒蠻像的,走較為開闊的空間,我是比較喜歡中正路的大和園的用餐環境,比較有圍爐的感覺,不過這是我個人感覺。


大和園的招牌就是這壺雞湯(or魚湯),加上少許的蔥,就是一份每味的鮮湯,可以無限加,而且像我非常愛蔥的人,每次都是加個1/3碗的蔥再加上熱騰騰的湯,很不錯!


之所以會有與原燒蠻像的感覺是現在的菜單與以前有一點不一樣,比如下面的前菜沙拉與湯,風格的相似度還蠻高的。

桂花梅汁番茄佐什蔬棒   

桂花梅汁番茄佐什蔬棒其實很開胃,它的什蔬棒我都是拿起來跟著燒肉一起吃,梅汁番茄感覺酸酸甜甜的,這也是開胃的主因。
蘆筍鮮蝦沙拉  

香茅椰奶雞肉  

蘆筍鮮蝦沙拉與湯都吃過很多次了,感覺蠻普通。
雪花牛+骰子牛肉  

雞腿肉  

牛五花 

肉品的部份雪花牛與牛五花算是大和園好吃的兩種肉類,油汁與肉質比例不錯,其中牛五花/豬五花只要有折價券就會贈送一盤,我會推薦牛五花。

咖啡凍冰淇淋聖代  

之所以會覺得有進步的空間是因為比起以前變貴了,然後風格在相似於原燒與新橋的狀況下自然會拿來比較,一來比服務,二來比價格,第三就比好吃度,大和園竹北店在這些比較上都無法占有優勢,原本獨特的圍爐感又消失的狀況下,比較難以展現突出的一面,希望未來能有一些獨特的風格,畢竟在新竹的燒肉這一個市場裡,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