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京都 錦市場 畑野軒老舗 濃厚抹茶團子


畑野軒老舗是一間在錦市場西端的一間菓子店,如果以從錦天滿宮出發的話則是在商店街的最末端,外觀也相當好認,位置則可以參考下面錦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的網頁畑野軒老舗的菓子是和菓子,Tabelog.com上的評分是3.48(2012/08資料)

京都錦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官方網頁&地圖: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


當天逛完錦市場前已先去過了附近的
嘗過西洋菓子店的我理應對菓子店有些抵抗力,但畑野軒老舗的整體風格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我不懂建築,所以不懂這是不是傳統的日式建築,我不懂設計,所以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京都風格



是我停下腳步的原因,是被畑野軒老舗裡一位老奶奶正在潔淨透明的櫥窗裡擺放各式果子所吸引,這老奶奶已經很老了,駝背的她即使站直也不比櫥窗高,漸漸的我的目光被櫥窗裡的一個菓子吸引住了,沒錯!就是濃厚抹茶團子


由於從來就沒有試過這種菓子,於是立刻買了一串濃厚抹茶團子一串三顆,一共170元日幣,顏色非常的抹茶綠(詞窮不會形容),其實並不會太貴還沒吃之前會以為這種團子會像台灣的麻糬一樣軟軟黏黏的,一口咬下發現完全不是軟軟黏黏麻糬(當然也不是硬的啦!)濃厚抹茶團子非常的有Q勁,不是那種軟軟黏黏咬不爛又分不開的感覺,比較像草仔粿但比草仔粿更Q能做成這樣相當奇特。另一方面抹茶的味道真的很濃,有一種茶香茶味慢慢從口中散開的感覺,有趣又有特色



除了濃厚抹茶團子外還有一個菓子也很吸引我,就是下面用竹葉(?)包起來的山まんじゅう,也就是日本的和菓子饅頭。日本的饅頭與我們的饅頭雖然字一樣,但長像與內容已經差很多了,而日本的和菓子饅頭每個地方幾乎都有他們的特色,溫泉鰻頭更是到處都有就算沒有特色也要在外型上蓋上各地的圖案畑野軒老舗的まんじゅう給我的感覺就很有特色也與其他人很不一樣



畑野軒老舗的まんじゅう也是170日幣,不過他只有一顆,內餡應該是紅豆(一口吞完之後現在整個忘記),特色的是外皮像剛剛的濃厚抹茶團子一樣是有Q勁的抹茶味,與一般吃到的溫泉鰻頭的麵粉皮是不一樣的,不過他吸引我的原因是外表的竹葉,但是好像跟好不好吃一點關係也沒有(汗...)


日本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創立的畑野軒老舗是相當有歷史的店了,收帳整理櫥窗的老奶奶雖然動作很慢但堅持親手把菓子交到我們手上,然後慢動作的找錢也許有機會下次我還會想要來這裡看看老奶奶的身影



   餐廳名稱: 畑野軒老舗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高倉東入ル中魚屋町502
   電話:   日本 075-221-2268
   每人平均價位:150日幣+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9:00~18:00
   休    日:星期三
   推薦菜色: 濃厚抹茶團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