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京都 特輯: 四条河原町附近星巴克一覽

這次到京都與大阪各去了好幾間星巴克門市,除了因為自己快咖啡中毒以外,手上有著一堆用不完的星巴克隨行杯送的兌換券是天天跑星巴克門市的主因。由於在京都住的地方是四条河原町的Super Hotel,也因此把附近的星巴克門市接近跑過了一遍(少去了京都四条通ヤサカビル店),順手拍了照片在這裡整理一下

京都新京極店

如果在京都有安排購物活動的話,星巴克新京極店算是必定會經過的門市,原因是附近就有藥妝店Sun Drug(サンドラッグ)與SUGI(スギ薬局),加上在新京極通這熱鬧的購物商圈上,想要不路過還有點難新京極店空間比較小,雖然2F也有座位,但我覺得位置間距有點狹小,我想這裡比較適合逛街累了休憩一下。此外因為新京極通商圈的商店營業時間都比較早關,所以這間新京極店的營業時間也比較晚開比較早關(7:30~22:00),而杯子類的商品蠻充足的,如果有要搶購杯子的話可以繞進來看看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
這是我最愛的一間門市,但我超後悔沒先替它拍幾張照片,因為這門市離四条河原町的Super Hotel最近,所以總想說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再拍幾張照好了,結果一直到搭上離開京都的列車才想起來還沒拍照,超級悔恨
這間的位置直接就在四条通上,阪急電鐵河原町站出口6上來不遠就會看見,應該算是四条河原町最多人的門市了,之所以喜歡這裡一方面是因為近另一方面是有一次拿著台灣出的20oz白色隨行杯買焦糖瑪奇朵的時候,店員很好奇的問我杯子的來源(因為日本同款的杯子是黑色的),我就說跟我一樣都來自Taiwan!!然後另一個帥氣的店員就說他也來自Taiwan!!原來是他爺爺是台灣人,(上次在福岡也遇到一個媽媽是台灣人的日本女孩,真是有趣),然後就與他們聊上了,真是倍感親切四条河原町的營業時間比較長7:00~23:00,而且杯子的量超多的要搶購杯子的話可以選擇這裡


京都三条大橋店

京都三条大橋店位置直接就在鴨川旁,據說以前屬概念店之一? 我不是很確定 ,不過現在的確不是8間概念店之一,可是我覺得它比等一下要介紹的六角店還要有特色阿


京都三条大橋店本來是我這次的最愛,直到發生一件事才讓四条河原町店變成我得最愛,但我還是很喜歡三条大橋店,原因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太犯規了!直接就在鴨川旁還用落地窗讓顧客能一眼就看到外面鴨川的景色,甚至還有露天座椅,在這裡喝星巴克的感覺整個就是加分加到爆表




京都三条大橋店不僅是地理空間非常有賣點,室內空間也做了很多設計,與一般星巴克有點制式化的室內設計不太一樣,不管是單人座位或多人座位都有一些變化,當然設計上會搭配著外面鴨川的好風景,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年輕有活力的新世代感



三条大橋店之所以會從我的最愛跌下來的原因是某一位店員,在我點完飲品然後要用隨行杯+贈送券換飲品的時候臉整個垮下來變臭臉讓我十分難受,好在隔天早晨去的時候可愛的正妹店員有加分加回來,可是跟正妹店員儲值買京都隨行卡的時候,正妹店員沒有給我卡套阿!!這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下次去的時候再給他們機會好了,這次先不要下定論三条大橋店的開店時間比較晚,營業時間是08:00~23:00,這裡的外國客比較多,杯子雖然櫃子不大但是補的很快,起的晚的朋友要搶杯子可以考慮這一間



京都三条烏丸ビル店

京都三条烏丸ビル店與附近一百公尺內的京都烏丸六角店是這地區最特殊的兩間店了,若是超級星巴克迷有到京都多半都會來這朝聖一下


京都三条烏丸ビル店的特色就是Starbucks Reserve店,這裡有多販售特殊的咖啡豆與特殊的咖啡機(clover牌)製作的咖啡(雖然也因此貴很多),而且整間店四位店員我看到三位黑圍裙阿!!能在這裡讓黑圍裙咖啡大師幫你用特殊的咖啡豆與特殊的咖啡機条配屬於自己的咖啡,我想對星巴克迷是超級幸福的享受,只是那價格......。對了,這裡會有Starbucks Reserve專屬的杯子與咖啡豆等商品喔(但相對的一般杯子就比較少,不適合到這邊搶購)京都三条烏丸ビル店的營業時間更長了,平日會從6:30~23:00,星期五6:30~24:00,星期六7:00~24:00,周日假日7:00~23:00



京都烏丸六角店

鄰近京都三条烏丸ビル店的京都烏丸六角店則是八大概念店之一,最大的特色是直接在京都的六角堂這歷史古蹟旁邊,而京都烏丸六角店用了一整面的玻璃牆,讓顧客可以直接從內外透視到六角堂


雖然說京都到處都是古蹟阿,可是直接開在古蹟旁邊在加上用整面玻璃透視古蹟可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的,難怪會成為概念店之一不過京都烏丸六角門市給我的感覺與京都三条大橋門式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不管是顧客族群與室內空間給我的感覺就像從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跳到三四十歲的商務人士,有些冷冷清清但又充滿了另一個世代的氣息


可惜的是我是早上時段去的,由於早上太陽在東邊,陽光由東向西照射所以烏丸六角店把窗簾拉了起來,而且陽光真的很刺眼沒辦法直接透視外面的六角堂,(想看直接透式的照片很多網誌都有拍過,可以google一下烏丸六角店),我想我留給下次再來體會吧


烏丸六角店的空間不大,杯子也不多,要搶杯子的話不建議來這裡。營業時間是平日7:00~22:00,假日8:00~22:00。


京都錦小路店

錦小路店則是在錦市場西端出口外一小段距離而以,店內空間不大,但是地點很不錯,也算是逛街完後可以休息一下的門市,意外的是商品櫃子還蠻大的,若真的找不到限定的杯子可以到這裡試試,營業時間是07:00~23:00。


日本的星巴克有一種座位讓我很喜歡,就是單人座的沙發椅+獨立的桌子(錦小路店就有一整排,六角店靠六角堂那一面全部都是),然後它會直接透過大面的落地窗面向戶外,要不要曬太陽或看街景自己決定。我很喜歡這種位子,常常到星巴克找單人的高腳座要與別人分享桌子又不方便,找個雙人座+桌子又覺得浪費空間,這種面向窗外的單人座的沙發椅+獨立的桌子我覺得很棒阿。


我在google地圖上標記了這些店,有些店沒去如EFJ,H是祇園ホテル店,經過幾次但一直忘了拍照(顧著想吃抹茶冰...),有機會再去拜訪+寫心得吧。

A 京都新京極店
B 京都三条大橋店
C 京都錦小路店
D 京都三条烏丸ビル店
E からすま京都ホテル店
F 京都四条通ヤサカビル店
G 京都烏丸六角店
H 京都祇園ホテル店
I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
J  京都マルイ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