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大阪 難波 戎橋筋商店街&道頓堀


從大阪南海難波站往北的戎橋筋到戎橋與道頓堀,加上更北的心齋橋筋這一段商圈,可以說是大家每到大阪必去的地方之一,而且我個人覺得,再多去幾次也不厭倦。



戎橋筋商店街官方網站  http://www.ebisubashi.or.jp/
戎橋筋商店街地圖: http://www.ebisubashi.or.jp/area_map.html


這張是我截自戎橋筋商店街官方網站上的地圖一部分,完整的地圖可以看上面的連結。從南海電鐵難波站出來,跟著人群最多的地方過馬路就會看到兩個路口,往東(往右)的是南海通,往北的則是戎橋筋商店街,南海通那邊的起點就從超有名的老爺爺乳酪蛋糕店開始,相鄰幾公尺外有二號分店,這裡一年到頭一堆排隊的人潮,味道根本不是台北火車站的假老爺爺乳酪蛋糕店能夠比的,喜歡吃乳酪蛋糕的朋友千萬別放過。




更往北走,就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店了,從大黑屋(這裡可以換匯,但匯率嘛,你看他店名就知道了...)這種賣各式票券典當品的商店,到賣襪子小物的tutuanna,還有賣鞋子的ABC market,還有好幾間藥妝店比起心齋橋這裡的商店種類比較多樣一點,另外戎橋筋商店街還會用中文廣播,很多藥妝店直接請會中文的店員,在這裡遇到講中文的朋友的機率超級高








戎橋筋商店街的北端就會到超老梗的點,戎橋,以及固力果的大霓虹招牌,這個已經不用介紹了,老梗到不行,(但是每次來還是要拍一下照片),從這裡往更北就是心齋橋筋,往東則是有眾多美食的道頓堀 。



在戎橋這個人多到爆炸的地方,廣告招牌都在比大的,8月的時候首推帥氣的福山雅治,與休息一陣子重新推出新歌的可苦可樂!!真是恭喜可苦可樂能夠再度有新歌上市。



戎橋這邊還有一間 Lotteria,現在超懷念那個漢堡....
詳見: 日本速食 Lotteria&型男主廚 川越達也 黑松露起司漢堡



而有眾多美食的道頓堀,不管白天或晚上人都是超多的,這裡有一連串好吃的美食。


首先當然就是在戎橋旁邊的螃蟹道樂,又大又誇張的螃蟹招牌就擺在店門口上,這裡店家的招牌都在比誇張的,似乎越誇張就越有生意。對了,螃蟹道樂對面的星巴克開到晚上4:00,真難得能找到開到這麼晚的星巴克。



更往裡面走會看到有著大大章魚招牌的章魚燒,對面則是薩摩之子拉麵。薩摩之子四天王神座金龍,這四間拉麵剛好開在相鄰的地方,喜歡拉麵的朋友來到這裡真的超方便。







金龍的東邊本來有赤鬼章魚燒,8月去的時候好像又搬家了,好在金龍的北邊還有くれおーる,我覺得也還不錯。



這整區的招牌每一間真的都是在比誇張的,這種熱鬧無比的氣氛我想再來這邊幾次也不會厭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