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1 (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

本系列共三篇: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1 (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


當幾年前和歌山電鉄貴志站長貓咪小玉(たま)吸引大量的人潮的時候,我就跟朋友說想去看這隻貓咪幾年一晃眼就過去今年是2012年小玉(たま)已經13歲,13歲在貓咪來說已經是隻老貓了忽然警覺到也許我再這樣拖下去就可能再也看不到小玉(たま)於是這趟旅行,本來有空的時間小玉沒上班(星期天),心裡一狠,把行程打亂重排無論如何也要到和歌山電鉄貴志駅找小玉



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的兩端起點分別是JR的和歌山駅與貴志川線的貴志駅,我是一下飛機就衝過來和歌山,可以參考我寫的
而大多數人應該會是從大阪出發,可以參考東京封印大阪前往和歌山電鉄的交通資訊,而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就在9號月台,不是搭JR過來的朋友們只要在票務閘門跟站務人員說要去看たま(Tama),他就會讓你進去。原本我看大家分享的資料是說站務人員會開一張證明,不過我這次去站務人員讓我直接進去,一開始的站務人員還跟我說了一串日文,小弟我的日文還停留在50音,後來另一位站務人員直接用英文對我說到9號月台即可



進站後完全不用去找9號月台怎麼走,只要跟著貓咪的腳印就會到了,而且往9號月台的樓梯充滿了小玉的圖畫,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樓梯的末端會有票務閘門跟售票窗口,從這邊開始就屬於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


而要看貓咪小玉,搭乘這段電鐵最方便也最經濟的買票方法就是買一日乘車券了,一般的票價從和歌山到貴志就要360日幣,來回720日幣,而一日乘車券只要650日幣,當天還可以無限次數上下車,當然是買一日乘車券嚕




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除了普通列車外還有三種特殊列車,今天開的是玩具列車與小玉列車,目前小玉是9:00上班到~17:00,星期天休息,所以我規劃是搭8:38從和歌山發的玩具列車,準備9點出頭到貴志站的時候就來看看小玉,希望不要一大早就睡懶覺。(結果還是像我家的貓咪一樣睡給我看=_=)


小玉目前星期天公休,會由ニタマ(二玉二代玉,其實我不知道怎麼翻譯比較文雅)代班,所以星期天要來看小玉的朋友可能會撲空了,而ニタマ平日則會在伊太祈曽站,所以我這次回成還多在伊太祈曽站下車,順便看看全系列的小玉商品(只有在伊太祈曽站有)


9號月台只有貴志川線的列車,不用擔心搭錯車,雖然地上有劃乘車口,不過因為是有站務人員的起點(終點)站,所以所有列車門都會打開,不會像路途中的無人站,列車都是後門進前門出,門會剛好停在乘車口這裡



我記得貴志川線是因為貓咪小玉與一系列的觀光設計讓電鐵營運轉虧為盈,不過在公告欄上貼了一張去年的營收報告,一共虧損8,100萬日幣(我沒誤解日文吧?),不知道是不是熱潮過了,我搭的8:38列車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另一組日本老爺爺老奶奶是觀光客,其他都是當地居民,也許是平日的關係,也有可能是觀光客要下午才會搭車過來



其實就算沒有小玉站長貴志川線沿路的藍天與綠地,讓人的感覺就是無比的舒暢,好地方,不去嗎?


更多有關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的消息可以到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