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2 (玩具列車與小玉列車)

本系列共三篇: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2 (玩具列車與小玉列車)



本篇是第二篇  到日本找貓咪 小玉(たま)站長 Part 2 (玩具列車與小玉列車)
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除了普通列車外還有三種特殊列車,今天有行駛的列車是玩具列車與小玉列車,(還有一班列車是草莓列車?),這次除了草莓列車沒搭到外普通列車玩具列車小玉列車都搭到了。首先介紹的是おもちゃ電車(玩具列車)


おもちゃ電車(玩具列車)顧名思義就是以玩具為主題的,整個列車被打造成小型的玩具陳列室,在兩節車廂的交界處,有好幾個櫃子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偶


有一邊櫃子是比較小朋友風格的,擺放著各著名的玩偶,比如上圖的軍曹大人、原子小金鋼或下圖的米奇、麵包超人等,小朋友看到應該會很喜歡



而櫃子旁就擺著轉蛋的機器,從200日幣到400日幣一個,由於我不迷戀轉蛋所以不知道他們的好壞



另一邊的櫃子擺放的就是大朋友的玩具,(喂!不是你想的大人的玩具!雖然在大阪的時候路邊有看過專賣店),這一個櫃子擺的玩偶就比較細緻,當然除了玩偶以外還有各種模型,這一區是屬於大朋友的玩具世界。



除了好幾個櫃子的玩偶外,玩具列車的色調與內裝打造的就像嬰兒房一樣,甚至還在列車裡擺上了一張嬰兒床,不過很可惜沒看到有媽媽把小孩子放在裡面,其實除了我們以外這整車的乘客感覺都是當地人,不曉得當地人對於不時會有遊客出現的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有什麼想法



其實除了小玉站長與特色列車外和歌山電鉄貴志川線外的風景是很棒的,藍天白雲綠地,但也許這樣的景色在日本太常見了,只有我們這兩個外國遊客覺得很棒可是我當下從車廂內這樣望出去,心情馬上變的快樂起來,隨著時間的過去,也越加期待著與たま的見面


在來要介紹的是普通列車



普通電車就真的很普通嚕(廢話!),剛剛在玩具電車上的特殊設計這裡通通沒有。會搭普通車是因為想要先去伊太祈曽駅站買全系列的たま商品,然後在接著下一班的小玉たま電車,其實日本電車就算已經老舊了,整體的感覺卻一點也不糟糕,雖然能看出已使用多時,但依舊乾淨,玻璃也不會太髒在台灣的鐵路不太容易保持乾淨,近年來的電聯區間車因為還算新,所以看起來還好,但有些自強號、莒光號就有點糟糕,這裡並非要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如果要搞觀光的話,這些細節的地方蠻值得投資的(雖然你我都知道不太可能實現)


最後介紹的當然就是重點小玉たま電車嚕!


たま電車我是在伊太祈曽駅買完商品後從伊太祈曽駅搭回和歌山駅的,感覺乘客從貴志到伊太祈曽的人不多,但從伊太祈曽到和歌山中間上下車的乘客就比較多了,從和歌山往貴志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感覺,多數的乘客會在伊太祈曽前就下車了。所以本來擔心中途上車會不會比較擠,不容易拍照,事實上是還好,快到和歌山的時候人才比較多一點





たま電車當然就是以たま小玉為主題的電車,不僅外面滿滿的たま圖案,連車廂內也滿是たま的相關造型。


第一個車廂內的たま相關造型,就是整個列車的壁紙與窗簾都是由許多たま造型的小圖案組成。有些窗戶還會貼上大隻的たま


列車內的風格與玩具列車不太一樣,各式各樣的沙發取代了原來的座椅,還多了一個空間看起來是給たま所乘座的(下圖右邊),不過我猜只是設計たま應該不會搭電車上下班才是




除此之外,各處的小設計都符合了たま電車的整體特性,比如在椅子上寫著たま的名子,下圖的貓咪燈更是大家搭乘たま電車會拍的照片之一。


小玉たま其實是隻貨真價實的招財貓,難怪許多造型要畫出他擺出招財貓的樣子。


回程的たま電車後幾站大多是當地人,這時候就不太方便走來走去拍照了,不過能看到たまニタマ,搭到玩具列車たま列車,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貴志線的不同列車發車時間與たまニタマ的上班時間可以到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