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京都 超人氣高評價甜點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パティスリー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パティスリー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是一間京都超高人氣且高評分的蛋糕店,在tabelog.com上的評價是4.00(2012/08的資料),在京都的洋菓子類排名第三,只小輸たま木亭的4.04分パティスリータンドレス的4.01分其中たま木亭遠在宇治方向的JR黄檗駅附近,沒有往宇治方向不太可能經過,而パティスリータンドレス這間店就更有趣了,營業時間只有星期五六日,而且常不定時休假,這兩間店對時間有限的旅客而言,可遇而不可求

但是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パティスリー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就沒這個問題了,他的位置就在京都的錦市場與新京極通附近,離許多人住的Super Hotel四条河原町不遠,定休日是星期三,每月可能有一日不定休,一般時間有限的旅客很容易能安排到這間店


店外的設計在京都這種日式古都的建築裡有著西方的元素,第一眼看到的感覺並不突兀,反而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推開潔淨光亮的玻璃大門後笑臉迎人的店員,一下子就認出我們是外國人的身分,非公式化的笑容加上雖不流利但盡力的英文跟我解說著讓我馬上就喜歡上這間店



直接拍蛋糕櫃好像有點沒禮貌,所以我就用英文加我自己非常彆腳的日文各問了一次蛋糕櫃能不能拍照,得到的答案是OK!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パティスリー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的蛋糕種類實在太多了,我只是個愛吃蛋糕的胖子,但對於蛋糕的種類沒有太多的研究,所以無法一一的解說,就請大家看看圖吧


除了蛋糕外,這裡也有賣果醬(應該是果醬吧?我的日文超爛),我有買一罐,還沒打開來吃


上圖的左下的莓果焦糖布丁蛋糕,就是我最後決定點來吃的糕點,光看上面那層發著光的焦糖,第一眼就決定是它了


上一張圖的金字塔形巧克力是這裡的招牌,許多人到這裡就是來吃這個由於我一眼就喜歡上這裡了,我就沒點金字塔形巧克力,總是給自己一個下次能來這裡的動力



Linzer torte,這是源自奧地利的特產,沒想到在日本的蛋糕店卻看到了,一度考慮要點這個,後來放棄等下次在說(笑)


在蛋糕櫃點好餐就可以入座了,第一張相片拍的門口是內用店(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他的斜對面,比較靠近錦市場的地方有個小店面,是專門外帶的(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


我到的時間剛好是11:00整,今天的第一組客人,看別得網誌說平常還會有排隊的現象,難得當第一組客人能拍到完全沒人的室內空間真開心店裡不算小,還有個日式庭,非常別緻


我點的莓果焦糖布丁蛋糕登場,剛剛說過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上面那一層閃著亮光的焦糖,這層焦糖已經是固體的狀態,搭配下面的非常軟嫩的布丁(還是乳酪?有點分不清楚了),很強烈的對比,我記得吃的時候我說這蛋糕有5層不同的口感,從最上層的焦糖,布丁(or乳酪),巧克力,最下面的蛋糕底,還有一層口感是什麼忘記了,很難得這樣小的蛋糕可以有這麼多滋味



拉拉貓點的プティ・ポオ・フロマージュ,似乎是一種由Petite pomme的小蘋果與奶酪做成,上面再蓋上一層白巧克力與莓果,吃的時候要先把巧克力敲碎到奶酪裡面,這種現象我稱之為"心碎的滋味"


內用蛋糕當然要點個茶來喝嚕,這裡的茶是現泡的,裝在右邊的小茶壺裡,還有個很可愛的茶壺套,超級可愛又超級精緻


店裡還有賣果凍可以當伴手禮,9種口味3450日幣,對我來說有點太貴了,最後還是只選了一罐果醬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パティスリー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的位置超級好找,在錦市場旁邊,如果從新京極往錦市場走從那間著名的豆漿甜甜圈與富美家的巷口右轉就會找到非常適合逛完新京極通與錦市場後休息一下,也適合下午茶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是外帶店,位置在A
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 是內用店,位置在B

   餐廳名稱: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パティスリー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
   消費時間:2012年/8月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上ル527-1
   電話:   日本 075-213-7782
   每人平均價位:日幣500~10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00~19:00
   休    日:水曜日(星期三) 每月有一日不定休
   推薦菜色: 蛋糕都好吃!
   官網: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