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京都 便當 矢尾定 & 京大X早稻田 啤酒


這次到京都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開會的(雖然我都跑去玩...),開會自然就要領便當,沒想到在台灣苦命要天天外食吃便當,到了京都還是要吃便當



ごはん処 矢尾定,是這次會議主辦單位訂的便當,本來是不期不待以為最多領到的是與超商便當差不多的餐盒,或者是搭JR時會買的火車便當,沒想到拿到手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不只豪華,還是熱的! 真是意外,後來回來查一下資料才發現這便當一點也不便宜阿。


這便當的品項是"六ツ仕切の一段折詰",在ごはん処 矢尾定上面的售價是1600日幣(原來我有生之年也能吃到500台幣以上的便當...),其實我沒搞懂日文裡折詰與弁当有甚麼不一樣,但沒關係,我只要懂得吃就好了。


打開便當的時候,不禁讚嘆了一下,繽紛的顏色,讓便當的感受完全的不同,同樣的蝦子就用了兩種不同的處理方法,整個花花綠綠的有春天與夏天的感覺,據說這個六ツ仕切の一段折詰會隨著季節有變化。份量的部分打破我對日本便當都是小小一個的印象,六ツ仕切の一段折詰的份量超大的,給一個人吃絕對有餘,雖然看照片裡面飯只有一小格,可這實際大小可不算小阿,此外便當裡的用料也很實在,除了一些用來裝飾顏色的魚板以外,其他都是完完整整的一份食材,一整塊鮮魚,一整塊炸魚,一整個茄子(這種小茄子看起來超級有趣!),而且它還是熱的,我只能說色香味俱全,好吃。也許下次去京都會想要去它的實體店面吃吃其他的定食。


順便介紹一下晚上喝到的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合作的啤酒,這是利用古代埃及小麥種子重新復育並復原古代的埃及啤酒,取名為WHITE NILE,不管是材料或是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合作這件事上都充滿了話題性,味道麻,有些特別,比起一般的啤酒,有一種比較細密的麥汁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與市面上的啤酒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餐廳名稱: ごはん処 矢尾定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新町綾小路上ル四条町361
   電話:   日本 075-882-2385
   每人平均價位:900~30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30~20:30
   休    日:星期三
   推薦菜色:六ツ仕切の一段折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