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青森 楓落十和田湖


09年的追紅葉之旅對我有著許多許多的意外經驗與回憶。從青森搭JR巴士往十和田湖的我們沒料到會碰到當年的初雪,短短的時間就積了超厚的大雪,也因此光到萱野茶屋就已經遲了半個小時,而到了蔦温泉司機還停下來加掛雪鏈又多停了一會。本以為到了十和田湖應該大雪紛飛,沒想到又是另一番風景,一日下來所見的風景變化之大真的意外又難忘。



到達十和田湖已經過中午了,急忙先拉著行李到走到今晚要入住的十和田莊。十和田莊離bus站不遠,雖然還不能check in但是可以先放放行李。十和田莊裡面比想像中的還大很多,一泊二食的話晚餐用餐的地方還有獨立的個室空間,自助式的早餐又是在另一個區域,我記得大概有四~~五個籃球場大小,但依舊滿滿的都是人,想必熱門時間這裡的住房率應該不錯。但是老實說我覺得十和田莊有些年紀了,雖然內部有重新整修過,還有個特殊的室內造景(可以看十和田莊的網頁),可是當天我們去吃飯的時候居然是暗的...,沒好好拍照真的很可惜。


擺完行李,快速的在十和田食堂吃完午餐後,其實才是今日的行程開始。奥入瀬渓流因為大雪讓行程延後的關係,整個被我放棄掉,後來想想超後悔的,還好十和田湖這裡算是來得及。09年11月初的時候因為該年的初雪的到臨,十和田湖的楓葉已經落了不少,早已過了最佳的賞楓時間,今年(2012)據說有比較慢轉紅,不知道現在的楓葉如何了。


十和田食堂
http://dodomiandlalamiao.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278.html




十和田湖有遊覧船,我還蠻推薦搭乘遊覧船欣賞一小圈十和田湖的景色。搭船的地方很明顯,反正從乘車、住宿、食堂的地方往湖的方向走過去就會找到,售票處就在一旁的建築,等候搭船的時候還可以到2F的休息室,售價與時刻表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網頁,乘船路線有A B兩種,方案B就是繞湖一小圈回到起點。


十和田湖 遊覧船
http://www.lakeship-towada.co.jp/





上船,出發嚕!第一次在日本搭遊湖船還蠻興奮的,後來發現在日本的大湖都有遊覧船,新鮮感是越來越少(笑 ),船上有室內外區,11月初冷的半死的日子室內會放熱呼呼的暖氣。一開始還會很興奮的在外面拍照,過了十分鐘在下雪又湖上大風的雙重威力之下還是選擇躲進室內,現在各知名景點的遊覧船都有中文解說了,一邊欣賞景色一邊聽廣播的解說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東北的楓葉(北海道也是吧?)並不是滿遍的紅葉,因為樹種的關係,有紅有黃有綠,所以在東北與北海道,所謂的見頃並不會看到滿山的紅葉,前天聽大樹在信義誠品的講座也有提到這點,其實不管是滿山的紅葉或是花花綠綠的多種顏色,我兩種都愛。


只是可惜了,大雪下來後楓葉都落到十和田湖裡了,嘆氣。



看不到楓葉最佳時刻只好買罐啤酒來安慰自己(其實你只是想喝吧!這個酒鬼),其實單純欣賞十和田湖的風景也不錯,十和田湖據說是個不凍湖,冬天船隻都還可以通行,船上中文解說還有提到這裡的一些故事,夏天來應該也挺不錯的。




沿著湖邊繞的過程還是讓我抓到一些滿片紅葉的地方,總算是有收穫啦。經過50分鐘左右的航程,回到出發點的時候天也快暗了,天空又開始飄起微微的細雪。好冷,我還是躲回十和田莊泡溫泉好了。



JR Bus 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
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十和田湖 遊覧船
http://www.lakeship-towada.co.jp/

十和田莊(十和田荘)
http://www.towadaso.co.jp/

十和田食堂
http://dodomiandlalamiao.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27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