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京都 2012/11/18 高雄神護寺楓葉 快速心得


京都高雄的神護寺是我此行最想去的地方,可惜依舊沒有趕上楓葉的最盛期。經過11/17的大雨後,高雄神護寺的落葉可說是滿山遍野滿地都是,雖然還有不少楓葉見頃,但是已經有不少楓樹已枯枝,估計能撐的天數不多了。



依舊簡短的寫一下高雄神護寺的幾點心得,主要是照片分享。


第一是11/18的高雄神護寺楓葉落葉嚴重,高處的楓葉大多已經過最盛期,只有谷地的一些楓樹還有綠葉,經過11/17的大雨後落葉幾乎是風一吹就大面積的飄落,神護寺的階梯前的楓葉有兩顆已掉光(見下下圖),最高處的楓葉可以說是沒有了。



第二是紅葉天婦羅千萬不要買,完全是搞噱頭的東西,吃起來油膩而且楓葉的纖維感很重,不怎麼好吃(笑)。




第三是顏色超紅的紅葉依舊還有,但還是這幾天快點去吧,晚了可能連來不及變紅的黃葉都掉光了。




第四是不管是阪急嵐山或嵐電嵐山人都超級多的,京都巴士90號或是京都市巴士的乘客也超多,JR巴士似乎好一點。我個人的作法是直接搭到阪急嵐山或嵐電嵐山,然後轉搭計程車。從嵐電嵐山到高雄神護寺有抄捷徑大約2100日幣,沒有的話也只要2500日幣左右,若能湊四個人一起搭乘,分攤後價格與京都巴士90號的價格差不了多少。計程車在嵐電嵐山路邊招手就可以攔到,多等幾分鐘與幾台車應該就會有了,務必多帶一點耐心。


有機會我還是想看看最盛時期的高雄神護寺楓葉,等待下次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