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京都 亜喜英(亞喜英) 拉麵一級戰區的佼佼者


在京都有沒有哪一個地方的拉麵是必去的朝聖地?有,就是位於拉麵一級戰區的一乘寺。

在一乘寺的拉麵店光Tabelog上分數3.50以上的就有13家,排名京都府前10的就有3間,其中3.64分的麺屋 極鶏、らーめんや亜喜英是目前一乘寺地區的拉麵王者(2012年11月資料),而緊接在後的伊佐夫、高安、ラーメン軍団、新進亭 一乗寺店、天天有 本店前後差距不到0.1分,也是眾人喜愛的名店,他們的排名天天都有變化,競爭超級激烈,也許下個月的排名又整個大洗牌了。所以到京都想吃拉麵?到一乘寺就對了,保證吃到爽。



亜喜英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它不定休,而且常常沒開。我們到らーめんや亜喜英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八點,原本想去麺屋極鶏,不過心裡想著先繞過來亜喜英碰碰運氣也好,沒想到居然有開,二話不說直接改吃亜喜英,這種不定休的店下次來說不定就店休,遇到了當然是先吃在說。


由於亜喜英的座位並不多,加上只有老闆夫婦倆人經營,需要排隊應該是預期中的事,沒想到已經過了晚上八點,可是亜喜英的門口依舊排了不少人(當天的雨勢還斷斷續續的)。排隊的方法是到它門口取號碼牌,然後在一旁的板子上與相對應的號碼牌上寫上人數,每張號碼牌似乎只能排兩個人。取完號碼牌可以看一下門口的預估等待時間與下一個號碼,然後估算一下多久內需要回來,我看不少日本人抽完號碼牌就先去臨近的超商避寒,當然在現場等候也是可以的,總之務必在叫號前回來,不要抽完號碼就不回來了。



在亜喜英拉麵的種類沒得選擇,就只有拉麵(ラーメン)680日幣一種,可以多點加麵(替え玉)或飯(ライス),聽說炸雞(唐揚)很好吃,可惜今天有公告說炸雞的機器壞了,今日無法供應。我看兩旁的日本人都會多點加麵(替え玉)或飯(ライス),尤其是飯(ライス),我也跟著點了小小ライス一碗(才60日幣),後來真的覺得點對了,湯加飯超級好吃。




拉麵上來的時候我真的被震撼到了,亜喜英拉麵的湯汁是濃稠的,非常的濃稠,比起在和歌山的ラーメン○イ還要濃稠,湯汁濃郁但並不會太鹹,與ラーメン○イ最大的差別是ラーメン○イ很鹹,但亜喜英的湯汁並不會鹹到想一直喝水,同時濃稠的湯汁裡還有芝麻(或胡麻)醬的味道,加上亜喜英的麵條屬細麵,有點微硬吃起來很彈牙,湯汁搭配麵或飯吃超級棒。

沒錯,這時我終於了解日本朋友為什麼會點飯了,因為濃稠的湯汁加飯完全就是絕配阿,有種吃滷肉飯或雞肉飯的感覺,我看我們隔壁的日本朋友加點了麵條與中碗的飯,先吃幾口麵然後混著湯汁再吃幾口飯,超級豪邁!至於叉燒,我已經完全忘記是什麼滋味,因為亜喜英光湯頭就無敵了。

參考: 和歌山 蔥多到爆炸的拉麵後起之秀 ラーメン○イ (ラーメンまるイ)



目前身為一乘寺拉麵王者的らーめんや亜喜英,靠著無敵的濃稠湯頭震撼了我,但是它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它不定休,而且常常沒開,若是以短期遊客的身分到這裡可真的要碰碰運氣了。不過沒關係,距離十數公尺外就有另一間名店 天天有,而另外一間拉麵王者麺屋 極鶏也就在附近,沒開就轉吃這幾間吧。一乘寺這區可以靠京都市巴士到達,也可以靠京阪電鐵轉叡電,交通還算方便,推薦大家到這裡走走。



   餐廳名稱: らーめんや亜喜英
   消費時間:2012年/11月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北大丸町5-2
   電話:   075-702-5611
   每人平均價位:日幣68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9:00~24:00
   休    日:不定休
   推薦菜色: 拉麵 ( ラーメ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