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大阪 金久右衛門 道頓堀店



金久右衛門是大阪最近人氣頗旺的一間拉麵店,尤其本店在Tabelog的分數4.06在大阪府排名第三,大阪市區排名第一(前兩名都不在大阪市區)。這次去的道頓堀店分數就沒這麼高了,僅3.56,但分數算不錯可期待的店家了。



金久右衛門道頓堀店就在神座拉麵的對面,原赤鬼章魚燒的隔壁(沒錯,赤鬼又搬家了,目前不在神座對面了),與神座一樣在門口就有大大的一台食券販賣機,買完券後等位置進去用餐。


大阪的拉麵口味流派實在太多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有哪些,金久右衛門也是屬於醬油口味的拉麵,恰好隔天吃的宗家一条流 がんこラーメン十八代目也是醬油口味為主,但其實大阪拉麵可不是只有醬油口味為代表喔。而在金久右衛門主要有5種口味,金醬油、紅醬油、黑醬油、大阪ブラック、なにわブラック,差別就是醬油的色度與口味。其中大阪ブラック看起來好像很酷,醬油超黑的,我們就選了這個來試試看。





進門給了店員食券,就開始等著拉麵上桌,我們是半夜十二點多去的,雖然位置不多但完全不需要排隊,唯一比較困擾的就是外面道頓堀街上拉客的辣妹與帥哥們。


這次一共點了兩份大阪ブラック,其中一份多加了丸腸,一份多加了玉子,同時都多加了叉燒。



丸腸有點像大腸頭,但口味卻不太像,有點有趣。而金久右衛門道頓堀店的拉麵最讓我驚訝的是麵條,因為它太像我們平常在吃的白麵條了,光看麵條我還以為在台灣吃牛肉麵(尤其是麵條的樣子與色澤),而且咬勁也很像,有一種時空的錯亂感,不過麵條本身卻很入味,看色澤會發現麵條全都是醬油色,這是一般臺灣的麵條辦不到的事。另外大阪ブラック湯頭本身偏鹹,叉燒雖大塊且夠厚,但並不特殊,不過也不至於還沒吃之前就散掉,算是水準之上。



由於麵條實在太過台灣味,所以對我而言有點難斷定金久右衛門的口味是好是壞,有待大家自己評斷了,我是驚訝中帶點不適應,但整體來說並不討厭,有機會到道頓堀店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餐廳名稱: 金久右衛門 道頓堀店
   消費時間: 2012年/11月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7
   電話:   06-6211-5502
   每人平均價位:65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00~隔天早上8: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 大阪ブラッ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