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星巴克 新品 冰福吉茶吉利那堤 & 桔香巧克力塔


今天台灣星巴克又有新品上市嚕,雖然我對這次的杯子不是很感興趣,不過新的季節飲料與糕點新品都蠻有看頭的。季節飲品是福吉茶那堤系列,有加吉利丁的就+15元變冰福吉茶吉利那堤(只有冷飲),另外是經典巧克力加一份濃縮(我記得本來就不少人這樣點了不是嗎?),糕點新品還不少,其中桔香巧克力塔、草莓巧克力布朗尼、草莓巧克力戚風蛋糕都很吸引人的(尤其是布朗尼),只是後兩款草莓系列要1/9才會上市,那就再等等吧,先來試試冰福吉茶吉利那堤與桔香巧克力塔。



桔香巧克力塔售價75元,熱量276大卡,大小大約隨行杯的蓋子,熱量是不高,但價格維持台灣星巴克往常的高價。吃之前我以為桔香巧克力塔是像檸檬塔那樣的酸,但我完全猜錯了。桔香巧克力塔的桔醬只有微微的酸味,如果用市面上的橘子果醬之類的味道來比的話,桔香巧克力塔的桔醬大概只有一半的酸味,甜度則是較為清淡,屬於吃了不會膩的口感。而巧克力的苦味則明顯得可以感受出來,搭配上桔醬很平衡,不太酸不太甜不太苦,雖然不是螞蟻人的首選但我認為真的蠻好吃的,吃完欲罷不能,如果不是一個售價75元我可能會買兩個來吃。

 

福吉茶那堤(冷熱皆有)售價(T:115/G:130/V:145),咖啡因比經典紅茶那堤少多了,也比同樣份量的那堤來得少,若加上吉利丁則是冰福吉茶吉利那堤(只有冷飲),價格就是加一份吉利丁的售價(T:130/G:145/V:160),吉利丁含咖啡因所以咖啡因含量比較高。我覺得這款季節飲料出來,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喝經典紅茶那堤,因為比起經典紅茶那堤那幾乎喝不出來的茶味,福吉茶那堤的茶味很明顯比較濃阿!


只是,很剛好恰巧我上個月去京都有問製茶的師傅,什麼是焙茶,師傅用日文發音ほうじちゃ,就是Hojicha。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沒錯就是福吉茶,所以這根本就是夏天的那個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的那堤版!我是不知道原料與配方有沒有換過啦,但是名稱上是指一樣的東西。

星巴克 2012 紅豆抹茶星冰樂 & 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
http://dodomiandlalamiao.blogspot.tw/2012/06/2012.html


那麼口味呢?我覺得比焙茶伯爵吉利星冰樂好多了,冰福吉茶吉利那堤的茶味很明顯有出來,而且比較不甜,雖然顏色上看起來深茶色有些怪怪的,但比起現在新版的經典紅茶那堤那淡到不行的口味好很多。另外在甜度上我覺得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稍微調整,沒動過甜度的感覺大概像香草那堤,所以可以根據這個調整個人喜好。最後是吉利丁的部份還是老問題,吸管太細(已經用喝星冰樂的大吸管),最後都剩下吉利丁很難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