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大阪 Zoff 到日本配眼鏡超簡單


最近在日本配眼鏡開始流行起來,尤其有好幾間連鎖店都不用處方箋,加上不算貴且價格透明的收費方法吸引很多人開始到日本配鏡,這些連鎖店包含了MUJI、JINS、眼鏡市場、alook、Zoff。這次在大阪選Zoff來配眼鏡是因為其過程簡單、30分鐘能取鏡、加上不會日文也OK。



在Zoff配鏡超簡單,可以參考下面的官方網頁連結,只需要5個步驟:
1. 選眼鏡
2. 到櫃檯找服務人員受付
3. 檢查視力
4. 付錢(30分鐘後取鏡)
5. 調整



Zoff官網的廣告

首先是選眼鏡,Zoff的售價有幾個等級,3,980円、5,250円、7,350円、9,450円,5,250以下的都是很基本的款式,由於我近視度數比較重,長期受眼鏡重量的影響,所以對Zoff的SUPER LIGHT(重量只有9.4g)與Zoff SMART(更輕!只有8.5g)這兩款非常有興趣,SUPER LIGHT多半是7,350円的價位,Zoff SMART則是9,450円的價位。最後我挑了款大黑框,拿在手上真的超級輕的,Zoff SMART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雖是塑膠材質但怎扭曲都不變形,真不曉得是怎麼做的。



Zoff官網的照片

選完眼鏡找服務人員後就可以檢查視力了,之所以會說在Zoff配鏡簡單方便,是因為可以選擇請他們檢查你正在使用的這付眼鏡的度數,然後照著配就好,當然也可以現場測量。不用懂日文沒關係,Zoff的人員有準備一本中文、英文、日文對照的冊子,所有問題與選項都可以用冊子溝通,而視力檢查看的圖片如同我們在台灣使用的上下左右,所以就算不會日文也可以通啦!



檢查完視力就可以選擇鏡片種類,一般的鏡片就不用加錢,而且付款後的30分鐘內就可以取件,另外有幾種加錢的鏡片選擇(例如變薄50%、遠近兩用...等),就不一定30分鐘能取件了,應該跟近視度數有關,友人選變薄50%的鏡片可以30分鐘取件(他只有100度),但我就要 4天後才能拿。

30分鐘能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去旁邊逛逛或吃個午餐晚餐就能打發了,吃完再回來拿就搞定了,我這次選擇在大阪的なんばCITY (難波CITY)配鏡的,なんばCITY的Zoff在B1,從南海電鐵出來隨便找個往B1的電梯下去,非常好找就在英國屋附近。另外なんばCITY對面的0101也有一間Zoff(在7F),0101破萬還能退稅,像我買Zoff SMART就9,450円,趁著30分鐘的空檔繞一下湊破萬退稅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對了Zoff是Made in Korea。


Zoff 官方網頁: http://www.zoff.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