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12'春關東 Day2 河口湖觀光案內所/富ノ湖ホテル



這次在河口湖的住宿我們選擇的是 富ノ湖ホテル,主要的原因有兩點,一是他在湖的北岸,可以直接在飯店內看到富士山與逆富士,二是相對而言這間住宿還算便宜。詳細的說明容我等下再描述,先來提一下河口湖觀光案內所。

河口湖觀光案內所就在河口湖駅出來右手邊 。先前做功課的時候看網路上2011年以前的網誌有些有提到可以請旅館方面到 河口湖觀光案內所接送,這部分是要看旅館的,這在訂房時要好好的注意一下,另外也可以跟旅館連絡溝通。

另一方面2011年以前的網誌有些也有提到第二天退房後到河口湖觀光案內所可以寄放行李,這是限定旅館的,本次詢問的結果是 富ノ湖ホテル 不在名單內。那怎麼辦呢,其實不用擔心,在河口湖駅的左手邊方向(也就是高速バス下車的地方)就有一堆寄物櫃,差別幾百元而已,出來玩千萬別因為這點事弄的不開心。

河口湖觀光案內所 (案內所:服務資訊中心)
觀光案內所有許多折價券,包含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音樂之森美術館) 、木ノ花美術館、風穴冰穴等等的割引券,需要用到的人可以到這邊取用。

先前有說富ノ湖ホテル在我們選的 "最上階テラス付特別室プラン" 這個方案是有接送的,於是我們便打了通電話請旅館方面接送我們(電話裡面兩邊都用著不怎麼好的英文溝通)

"最上階テラス付特別室プラン" 這個方案還不錯,房間是在旅館的最上層,還有個不小的陽台可以直接挑望富士山。一個人 7,350円,還可以住到四個人,而且一泊二食,以價格來說蠻划算的。比較奇妙的是兩個人住的時候他房間把客廳跟臥室分開,而四個人住的時候是直接把客廳加床,客廳跟臥室隔著一道牆,十分有趣。
本應是客廳的加床房

每個床上都附上浴衣與毛巾的臥室


富ノ湖ホテル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在飯店內看到富士山與河口湖,天氣好還可以看到逆富士,這是只有湖的北岸的旅館才有的福利。


陽台上可以同時看到富士山與河口湖大橋
這樣的旅館在湖的北邊只有三家,分別是湖山亭うぶや(一晚要價一人平均22,000円)、富ノ湖ホテル、風のテラスKUKUNA(一晚要價一人平均17,500円)。富ノ湖ホテル還有一間姊妹館"山岸旅館",不過他已經是在湖的南岸了。富ノ湖ホテル在這三間中算是最便宜的,但豪華程度也是差不少就是了。

以湖山亭うぶや為例 ,他的位置最好,而且外表就非常豪華。而且我還親眼目睹旅館的接待小姐與媽媽桑恭敬的送客人上接駁車,然後持續揮手到接駁車消失在遠方才進入旅館,當時氣溫應該是寒冷的零度左右,當下讓我覺得原來價格還是有差的。


豪華的湖山亭うぶや
要說富ノ湖ホテル 缺點的話就是這間旅館是接團體客的,尤其是日本的老人團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團體。然後他的晚餐與早餐是自助式的,團體客造成用餐非常集中,而後中國大陸的團體很吵(其時我們自己的團也很吵),跟日本人習慣不太一樣,常常一整間旅館兩三位大陸同胞就能把本來安靜的氣氛弄得為之一變。 

此外因為是團體客居多,我居然在自助餐的菜色裡看到炒高麗菜,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非中國餐館看到炒青菜。

然後富ノ湖ホテル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的服務人員清一色的都是大叔,除了一位廚房媽媽外,兩天下來我看了快十位服務人員,不管是接待、餐廳領班、小弟,全部都是大叔阿!! (友人跟我抱怨說他不要大叔,他要住隔壁22,000有媽媽桑的那間)


如果想要住湖的北岸挑望富士山,富ノ湖ホテル 算是一個便宜的選擇,但相對的一分錢一分貨嚕。

入住當晚正逢富士山之日,湖上放著煙火,還有笑臉造型。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 http://www.konohana-muse.com/ 
富ノ湖ホテル http://www.tominok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