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星巴克 濃粹那堤&海鹽焦糖摩卡&岩漿巧克力蛋糕


海鹽焦糖摩卡(S$125/T$135/G$150/V$165)

海鹽焦糖摩卡(冰),因為是摩卡與太妃的雙重調味,一開始我以為會非常甜(而且ptt的版上也是這樣認為),但這次我居然覺得還好? 難道我已經踏入螞蟻人的思考領域了嗎。基本上這款海鹽焦糖摩卡的底就是摩卡,重點是在上面淋上的太妃焦糖(還是只是純焦糖? 我忘記問夥伴了),另外灑上一點點海鹽,這個鹽非常重要,尤其是喝了一大口以後再嘗上面的少許海鹽,馬上就會有去甜膩的感受,這感覺就像喝奶蓋綠(紅)的上面那層奶蓋是同樣的滋味,其實還不錯,但是那個價格與熱量實在是另人傷心,我想點中杯的可能比較好($135勉強可接受,而且也不會熱量高到晚上要去跑操場..)



濃粹那堤 小杯$105 中杯$120 (只有熱飲)

由於星巴克的咖啡除了本日以外,基本上都是由義式濃縮Espresso下去製作而成,而這次的濃粹那堤與原Espresso不太相同,以官方網頁的說法是萃取時間比較短,口感較為濃厚強烈

濃粹那堤目前只供應熱飲,而且只有小杯S與中杯T的大小,中杯的咖啡因含量有160毫克/mg,比起正常那堤中杯75毫克/mg高出不少,比特大杯的那堤150毫克/mg還要高本以為這是款會精神亢奮的提神飲品,沒想到我的猜測完全錯了(笑)。這是因為它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放鬆,主要是濃粹那堤比起一般的星巴克咖啡沒有預期中的咖啡酸或苦感,與上面的奶泡搭配起來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順,非常的順暢,它完全不需要去強調咖啡裡面還有其它的味道(例如:水果味),味道非常的單一,但是就是很純很順的感覺。這是第二款讓我有放鬆感覺的星巴克咖啡(另一款是焦糖瑪奇朵),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幸福感



岩漿巧克力蛋糕 $85元

今年下半年的糕點讓我很不滿,因為它又漲價了。不過看在岩漿巧克力蛋糕的份上我還是默默的買了一個岩漿巧克力蛋糕的重點就在裡面的巧克力漿,如果要點岩漿巧克力蛋糕我建議可以請夥伴加熱稍微久一點,這樣巧克力才會有岩漿流出來的感覺,雖然不夠熱也不錯,但是岩漿爆出來的感覺絕對是幸福的岩漿巧克力蛋糕的味道苦中帶甜,個人建議非常適合配剛剛提到的濃粹那堤,一個是濃稠無比的岩漿巧克力,另一個是順暢的那堤,超配! 這款岩漿巧克力蛋糕基本上是甜點櫃裡無敵的商品,除了他的價格以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