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京都 錦天滿宮 & 御守照片與價錢


京都真是個充滿歷史、寺廟、與觀光客的地方,在四条河原町的錦天滿宮就是如此



錦天滿宮的位置在錦市場的一端,直接位在熱鬧的河原町商業區的小巷裡,離Super Hotel四条河原町超級近,這裡不僅不會感到與商業區格格不入,反而與整個環境融合的非常協調。而且據說錦天滿宮的鳥居是有故事的,當初建造四周房子的時後計算錯誤,所以為了不拆掉鳥居,於是便把鳥居的兩端插入建築物裡,我想在台灣這種事的下場應該是古蹟直接被地方政府拆掉吧...




錦天滿宮的主神是菅原道真,主管學問與商業之神,當然啦消災解厄似乎是每一尊大神都要會的事情錦天滿宮還有一頭銅鑄的神牛,據說摸了消災祈福治百病,另外也有自然湧出的泉水"錦の水",保持17~18度的水溫加上是無味無臭無菌的良質泉水,看到不少日本人會拿容器來裝呢




由於錦天滿宮在最熱鬧的商業區的關係,往來參拜的遊客很多,而且從商家獻燈的數目來看應該也是香火鼎盛的地方,若不是因為占地小,我想應該也會像八坂神社那樣掛滿了好幾面的獻燈吧。


白日的錦天滿宮又是另一種風景,不過我比較喜歡夜晚的錦天滿宮的美麗,尤其是燈籠點起來的時後,有種類似千と千尋の神隠し裡面的場景,有種繁華的感覺




最後附上錦天滿宮所賣的御守照與價錢,我個人覺得造型顏色稍微俗氣了一些,那個Hello Kitty造型的戀愛御守蠻有趣的,第一次看到Hello Kitty造型的御守,價格不算太貴,需要的朋友參考一下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