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京都 河原町三条 讃岐釜揚げうどん 丸龜製麵


決定要吃京都河原町三条的讃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是因為在出發前看小苗兩片葉的落葉的網誌被吸引到,加上出發前超級懷念吉祥寺麵通團的烏龍麵,就決定到京都也要來試試看這裡的烏龍麵於是匆匆的上google map找了一下位置,就出發往日本了,沒想到google map上的位置根本就是錯的!!!







讃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的位置就在河原町通靠近三条方向的大街上,旁邊就是mina(裡面有Uniqlo與Loft),我是因為逛到mina才發現原來就在這裡。


這次一共試了兩種烏龍麵: とろ玉うどん 與 明太子釜玉うどん,我們到的時間接近最後點餐的9:30,店裡面已經都快沒人了,裡面的店員好像也只剩下三位,好在有及時趕上最後點餐的時間

とろ玉うどん

とろ玉うどん是半熟蛋+山藥泥的烏龍麵,中碗的380日幣大碗則是480日幣我最喜歡的烏龍麵吃法就是在熱熱的麵上加顆半熟蛋(或生蛋),然後讓蛋汁與麵條混在一起,版友iPhone777都說我是小孩子口味(笑)とろ玉うどん的烏龍麵比起吉祥寺麵通團軟了一點,也比較沒有嚼勁,湯汁的鹹度不會太鹹,整體的口感我覺得算是中上


額外夾的炸蝦有一點乾,可能是因為快關店了,所以是放了一陣子的炸蝦,有一些失敗,不過這點不該怪在店家身上。

明太子釜玉うどん

明太子釜玉うどん的顏色就超級漂亮的,是店裡的人氣料理之一,一樣是中碗380日幣大碗480日幣。主角是生蛋+明太子+大把的蔥花,烏龍麵的部份剛剛說過了,而主角的明太子的鹹度我覺得有一點點不夠,所以當生蛋+明太子+大把的蔥花與烏龍麵整個拌開來吃的時候就會覺得有一點點沒味道,有一些可惜了,但基本上來說還是蠻好吃的。

可能是去日本的幾天都吃的比較重鹹,感覺丸龜製麵的烏龍麵就比較清淡,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整體來說500日幣就能解決一餐,料理本身也算是有水準的,是可以試試看,但是不要太期待了。對了,丸龜製麵的官方網頁有教怎麼點菜,漫畫風格的解說我覺得很有趣。


(最後的google map我有修正位置,另外兩片葉的落葉的網誌提供的地圖也是對的)



   餐廳名稱: 讃岐釜揚げうどん 丸亀製麺 (丸龜製麵)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る大黒町54-1
   電話:   日本 075-231-0700
   每人平均價位:300~8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00~22:00(L.O.21:3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明太子釜玉うど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