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京都 祇園 コロッケ半蔵 & 一澤信三郎帆布


祇園靠八坂神社有間小小的可樂餅與炸物專賣店  コロッケ半蔵,好像沒什麼人提過這一間店,連Tabelog都沒什麼評價,真是讓我大感意外(是因為大家都覺得還好而已嗎?)。



8月的京都行從京きなな (詳見下面連結)離開後準備要去一澤帆布買包包的,我也不知道是哪個筋不對居然決定從八坂神社走過去(我勸大家還是乖乖等公車節省體力,雖然從八坂神社那邊搭過去也不過幾站),也因此才發現コロッケ半蔵這間店。
京都 祇園 京きなな 我心中的京都三大冰品之一


第一次經過的時後只覺得可樂餅與炸物好香不過沒有買,等回程的時候實在是忍不住了買了一個最基本的名物半蔵コロッケ (100日幣一個可樂餅),大概是因為走了一整天又餓又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馬鈴薯泥與牛肉的味道讓我從又餓又累的地獄解脫,肉味還蠻明顯的,而且外皮炸得很酥脆,我還蠻懷念這個可樂餅,三兩口就被拉拉貓吃完還忘記要拍照(冏!),等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後再補照片吧。

コロッケ半蔵算是計劃外的小插曲,重點是要去一澤信三郎帆布買包包。


一澤帆布從1905年創立以來,已經成為很多人知曉且到京都必買的商品之一,雖然前幾年有些爭議的問題(家產分不攏),不過目前已經解決了。而且一澤信三郎帆布的包包造型簡單又大方,品質耐用有保障,除了貴了點,要不然我真想多帶幾個回家。


店裡面我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包包的款型還是請大家上一澤信三郎帆布的官方網頁去看。在這裡我一共買了兩個包包,分別是一萬與兩萬日幣,可以刷卡,還好理智沒有全部消失,要不然失心瘋我大概就大失血了 。



結帳的時後店員很貼心的拿了一張中文的保養解說給我看(雖然是簡體中文),我從頭到尾都沒講過一句話居然猜的出我是中文語系,看來店員的功力頗高,另外還看到了くまモン與一澤信三郎帆布的合作,日本人真是會做生意。




   餐廳名稱: コロッケ半蔵
   消費時間: 2012年/8月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新橋通大和大路東入ル3林下町440-2
   電話:   日本 075-541-5757
   每人平均價位:100+日幣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營業時間:11:00~凌晨03:00
   休    日:無
   推薦菜色:名物半蔵コロッ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