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網誌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加入粉絲團給我寫作的鼓勵(左下方有連結)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京都 嵐山半日遊+嵐電沒有緣的妖怪電車


京都的夏天超級熱,艷陽高照加上37度C、38度C的氣溫讓人受不了。好在炎炎夏日的京都嵐山的一場雨,讓炎熱無比的午後有了一絲涼意,雖然打亂了本來預期的行程,但也讓我看到了不同的景色。



炎熱的夏日京都,連路上的行人都懶洋洋的不想動,不過沒什麼時間的旅人們(就是我啦!)依舊要抓緊有限的時間到處走走。這天下午的行程本來是安排嵐山半日遊,最後再衝上妖怪列車,熱到快中暑的我硬是拖拖拉拉的在冷氣房裡不想出來,到嵐電的起點四条大宮站都已經快三點了。


嵐山電車的兩邊端點分別是在四条大宮與嵐電嵐山,是京都市區往來嵐山的重要路線之一,我還蠻喜歡這種路面電車感覺的交通工具(另外一邊的叡山電車我也很喜歡),尤其是沿路明亮的視野,是地鐵所沒有的景色。




嵐電全線不限距離均一價200日幣(小孩100日幣),所以都是下車的時候附款,有站務員的車站會在閘門處收費,無人的的車站則是在前面下車處的機器上收費。


KTP(Kansai Thru Pass)可以搭,只要在下車的時候往機器左上的黃綠色的卡片入口插入就可以,也可以丟零錢,下方紫色的區塊還可以換錢,這樣的裝置在日本的大眾運輸系統上經常會看到。另外嵐電也有出許多不同的票券,詳細的票券介紹可以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這天會特別搭嵐電其實是為了去看2012年的嵐電妖怪列車,可惜我最後還是錯過了(後面再說)。先聊聊嵐山這個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嵐電 妖怪列車: http://randen.keifuku.co.jp/news/2012/08/post-71.html



我一直覺得嵐山值得去許多次,雖然渡月橋只是一座很普通的橋,但它與後方的景色交織出非常寧靜的感覺。


嵐電嵐山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ARINCO,它賣的是蛋糕捲有許多人推薦過(當然也有人反推),也許幻想是美好的,我自己是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但我朋友卻覺得是極品。


我一直以為小份的ROLL CAKE SAND(250日幣)上面的是冰淇淋,但其實它是奶油,也許這就是我沒有覺得特別好的原因吧。


更往前走,超好吃的廣川鰻魚飯就離嵐電嵐山站不遠,這裡的鰻魚是日本前三名的高評價,而它的對面則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

廣川鰻魚飯 關西第一的好味道: http://dodomiandlalamiao.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12.html



而整個嵐山我最愛的就是天龍寺後面的竹林步道了,夏日的午後,走在竹林步道裡一整個就是悠閒,但有一件事一定要注意!千萬要準備防蚊液,竹林步道的蚊子非常的兇猛,尤其在夏天非常的誇張,稍不注意就會被狠狠的咬好幾口。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夏日午後在嵐山的一場陣雨下的短暫時刻,也許是讓我懷念起小時後在屋簷下躲雨的時光吧。




話說回來,這天會特別搭嵐電其實是為了去看2012年的嵐電妖怪列車,結果為了上廁所讓回四条大宮的列車就在眼前開走,也因此就趕不回去搭17時54分四条大宮發的妖怪列車。另一方面晚上又已經安排其他事情,於是異想天開的覺得可以在中間的"帷子ノ辻"站上車,於是便搭下一班車到帷子ノ辻去等妖怪列車過來。


帷子ノ辻同時也是嵐山本線與北野線換車的地方,之前從來沒有來過,想說逛逛也好。


結果!!一整個悲劇了,妖怪列車不給人在本站上車..................。於是我就眼睜睜的看妖怪列車又從我眼前開走。



同樣跟我一起悲劇的還有一旁的小妹妹,小妹妹也是要來搭妖怪電車的,結果知道不能上車後臉臭的快哭出來了。好吧,最後我只好安慰自己明年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